天上有行云,人在行云里。

【郑轩X压力(大误)】梦非梦

郑轩大大生贺~
看起来是奇怪的cp,其实只是个单纯的中心向啦(ಡωಡ)

<<<

郑轩醒来时,日光恰巧斜照,洒在床边是一道亮亮闪闪的金色,看起来暖融融又带点童话的意味。整个房间安静的有些反常,楼下的车流与人行声半点不见,仿佛自己已经被隔离了。

这使得他花了五秒钟来思考究竟身处何地。

——明明印象里他睡觉前还是自己那个有点乱糟糟的小房间,泡面碗在垃圾桶里偷偷露了个边角,昨日换下的T恤还未扔进洗衣机。

可是……尽管所有装潢都是一样的,他却找不到丝毫自己曾在这里生存过的痕迹。周遭一切都是簇新的,带着不食人间烟火的微妙气息。

他一下子被自己惊出了一身冷汗,无数个都市怪谭同时涌入心间,小声嘟囔了一句“吓人的吧?真是……压力山大……”

他躺在床上缓了缓神儿,确定自己已然是真的睡醒之后,最终还是悄悄下了床,走向房间门。

尽管平常总懒洋洋没什么干劲的郑轩同学是个坚定不移的唯物主义者,在推开房门的那一刻,他还是有些被讶异冲昏了神经……

巨大的音乐声与刺眼灯光如同潮水一般气势汹汹的将他包裹,这门竟然如同通往异世界的钥匙一样。

<<<

“呦呼——”

那是一声如同招呼一般高喊,声音清脆而明亮,是年轻女孩子的音色,经过巨大音响的传播,将他裹在声波之中,惊心动魄的令人难忘。

面前是一个巨大的演出空间——有些像是酒吧的舞池——他这样揣测着,而事实上,他也仅仅在电视上见过类似的场合。

他已经不是未成年人了,但却并没有去过酒吧。

或者说,作为一个以电竞比赛为唯一爱好与生活来源的他,日常生活简单的有些枯燥。

可惜,发出那声招呼的人并没有给他继续深思的机会——演出,已经开始了。

是一首不知名的摇滚,女孩抱着吉他又唱又跳,空间里的空气在他的耳边不停震颤,恍如汹涌波涛的海面。他下意识想要抓住些什么,声音仿佛有形,一点点冲刷着他。

最终他只得席地而坐,仰视着那炫彩灯光下表演的卖力的女孩——尽管观众只有他一人而已。

<<<

漂染成银白色的长发编了零零碎碎的小辫子在脑洞甩来甩去,艳红色的皮裙与深色肥大格子上衣随着动作而一起在身边摇晃,妆容似乎是很浓的样子,倒显得她整个五官都模糊了起来。他却知道,她一定很好看。

郑轩对女孩并不陌生,但也说不上熟悉。

这大概是真的都市怪谭了吧——这女孩的上一次出现还是几年前,他还是个高中肄业生的时候。

“喂,你认识我吗?”

那时她也在一个醒后的清晨蓦然出现在他的床边,破洞牛仔与皱巴巴画了大大中指的黑色短袖上衣,惹眼的银白色长发束了一个歪马尾在二侧扫来扫去,和每个青春期的叛逆少女并无二致。

郑轩当日的反应也实在是淡定过了头,不知是否可以理解为这便是日后蓝雨战队主力成员的一份难得的冷静。

他侧过头去看看女孩,又安然的闭上了眼睛:“最近怎么什么奇怪的东西都会梦见……继续睡继续睡……真是……压力山大……”

最后几个字出口时他仿佛已然重新睡着了,与其说是讲话倒不如说是呢喃。

“喂——你!”女孩子却是不干了,她张牙舞爪的冲过来,狠狠地掀开他的被子,气冲冲喊了一句:“醒醒!天天念叨却说不认识我?!你你你!你负心!”

“负心”二字成功将郑轩从周公路上拖回,他睁大了眼睛去看这个容貌姣好又气鼓鼓的女孩子,最后小心翼翼扯了扯自己的脸庞,痛感真实的恍如幻觉:“啊呦!这真的不是梦?!”

<<<

女孩就是压力。

郑轩花了不少功夫才接受这个状况——而事实上他仅仅是畏于她愤怒的眼神与叽叽喳喳没个停的声音,实在是……吵到快要爆炸了。

“压力山……”他硬生生遏制住了口头禅,抬头去问她:“那么你来做什么呢?”

“嘻——”女孩,或者说压力小姑娘,以一种闪着光芒的奇妙神情笑了起来。

“你甘心吗?”她忽然就这样问,嘴边还挂着促狭的弧度,仿佛一个坏心眼的小野兽,正眼睁睁看着你走向她预设好的陷阱。

郑轩莫名:“甘心什么?”

她此刻的耐心倒是好的出奇——“高中肄业,你选择回去重读呢?还是找别的出路?”

一句话掐住了他的七寸,卡的他不上不下难以呼吸。

十几岁的少年,作为学生来说,郑轩是不及格的,“沉迷网游,成绩下降”,这套路标准到了烂俗的地步,他活成了老师家长眼中的反面教材。

“别怕嘛。”女孩的笑容加深了——她竟然还有两个白嫩嫩的酒窝。

郑轩沉默的看了她一眼,带着些戾气——这本不该出现在好脾气的他的神情里。

女孩撇撇嘴,伸手打开了他的床头柜,抓住了一张花花绿绿的宣传单。

它似乎曾经被无数次翻来覆去的看,有些地方被磨出了毛边,握出了褶皱。

女孩大力的将这张广告纸拍在了他的面前:“明明你已经有选择了,不是吗?”

蓝雨青少年训练营的广告单。

郑轩霍然抬头看她。

“嘻——”还是那种有些令人生厌的笑声。

“要说压力山大了吗?”她站起来转了个圈,最终还是面对面的看他:“我替你说。”

“不过,你看,我不仅没有山大,而且还萌萌哒呀。”

郑轩选择沉默,瘪了瘪嘴,最终还是笑了起来。

“好啦,我不干涉你,你自己来选咯。反正选择这种东西,永远就是观望后果,承担后果。这么喜欢我的你,一定能自己决定的吧?”

<<<

而现在,在第六赛季决赛的前一天,女孩又出现在了他的面前,他几乎已经想象出了她眉目鲜明的抗议或嬉笑的模样。

接下来的路该怎么走呢?舞池上的她还是吵吵闹闹的模样。她从来不告诉他,却一直这样陪他走着。

是梦吗?

大概吧,是场美梦。

END.

评论
热度(9)

© 花果咬破 | Powered by LOFTER